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人才队伍

全力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切实为我区 毕业生办实事

2021-05-27   来源: 政工人事处

西藏自治区2021年区(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工作已于近日结束,地勘局政工人事处在自治区人社厅的精心指导和局党组的亲切关怀下,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此次公开招聘阶段性工作,切实为我区毕业生办实事做好事。

一是领导重视,全力推进。在此次考生网上报名工作之前,地勘局党组按照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做好2021年区(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相关精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在全局系统广泛宣传,通过局内网、张贴公示等多途径地发布公开招聘工作信息,提高知晓率。结合局属各单位地勘工作实际,根据工作需求,合理制定岗位计划,经汇总后统一报人社厅备案。针对此次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地勘局党组将其视为为我区广大高校毕业生办实事做好事的实际举措给予高度重视,抽调包括局政工人事处处长吴芳娟在内的4名业务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精兵强将组成报名资格审核组,要求资格审核员本着“严、实、细”的工作态度和“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聘原则为报考我局考生提供优质服务。远在北京出差的地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巴桑同志多次亲自打来电话,关心关注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二是尽心尽责,办好实事。据统计,2021年地勘局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数共有142个,此次网上报考我局人数达1500余人,为历年最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资格审核组的成员加班加点,每天对着电脑工作达15个小时以上,累了揉揉眼睛甩甩胳膊再坚持,饿了叫个外卖狼吞虎咽便算应付。有的考生简历填写不完整,有的工作单位没有注明用工形式,有标准照片不规范,还有的所学专业与报考的岗位需求不符合等等。针对各种不同的情况,审核组成员都耐心细致给予指出并一一回复考生,要求其改正后再重新提交。有的考生对电脑不熟悉,在未正确修改信息的情况下一遍又一遍反复提交,给审核组带来了繁复而庞大的工作量,审核组成员依然悉心指导考生一步步正确填写直到成功提交。还有的考生不仔细阅读岗位需求信息,直接打电话到审核组办公室询问,局政工人事处办公室电话从未停歇,但工作人员总是保持耐心客气的态度给予详细解释并推荐其报考合适岗位。在三天的资格审核时间里,审核组工作人员本着“假如我是考生”的换位思维,本着“我为考生办实事”的出发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顺利完成了资格审核工作。

下一阶段,地勘局党组将密切配合自治区人社厅,高质量推进公开招聘其他工作。在结合地勘工作实际需求前提下,积极吸纳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切实为毕业生办好实事好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地质二队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暨钻探技能岗前培训活动

下一篇:西藏地勘局与西藏地质学会联合举办的“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