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人才队伍

区地勘局机关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研究会

2021-05-19   来源: 政工人事处

5月17日下午,区地勘局机关党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研究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局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精神。会上,机关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各处(室)职能工作实际以及机关各支部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交流,对实践活动的形式、内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机关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把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有机统一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工作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进展。在下一步工作中,局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走在前、做表率,深刻认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守为民初心,务求工作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生动有效的实践教育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把握目标任务,对表对标中央和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到实地、访实情、办实事、出实效、得实惠”为基本要求,推动局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到实地:局领导要深入分管的局属各单位、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用好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信访渠道等多种形式,到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访实情:机关各处(室)、各党支部要真正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真正找准基层单位发展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找准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办实事:要确定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推进落实,拉条挂账列出实事清单,下力气逐项解决,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主要从三个方面办实事:一是围绕推进局属单位及全局系统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实事,确保“五型”地勘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二是围绕“党员三包”、党支部及党员进社区服务、驻村工作结对帮扶办实事,履行地勘单位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三是围绕孤寡老人、地勘遗属、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办实事,展现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

出实效:局机关要模范表率,在全局范围内带头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在聚焦主责主业、完成年度目标等方面取得实效;在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服务力、保障力、凝聚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实效;在推进民生项目、地灾项目、矿产项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取得实效。

得实惠:要推出和实施一批惠及广大地勘干部职工群众的实招硬招及行动举措,让广大地勘干部职工群众从身边就能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而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上一篇:地质五队党委开展“观《党史故事100讲》 温初心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