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人才队伍

地质五队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05-08   来源: 地质五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局党组相关文件要求,5月8日上午,地质五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四项”专项整治、党员思想动态分析、模范机关创建、野外“帐篷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队党委书记达瓦穷达主持,在队党委班子成员陈晓深、张彦军及各支部支委、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开展“四项”专项整治、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政治监督、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等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局党组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

为落实好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五队实际,队党委书记达瓦穷达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一是各支部要按照大队实施方案分步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办、纪检办做好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工作;二是扎实开展“四项”专项整治工作,立即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对照整治内容进行自查自纠,狠抓落实整改;三是持续推进谈心谈话和党员思想动态分析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状态,做好思想动态收集分析,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四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支部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重申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有关纪律规定,并作出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书面承诺;五是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结合业务工作创新教育方式,切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讲好专题党课;六是扎实开展野外“帐篷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地勘项目建设与支部建设同筹备、同部署、同推进,实现“党员跟着项目调配、支部跟着党员移动”的党组织全覆盖,做好野外地质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教育,实现抓学习促工作两不误;七是持续开展“书香满园”读书活动,结合“五型”地勘建设,做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理论学习工作。

根据队党委安排,会后还专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次学习会暨第三次党建联席会强调队属各支部、各部门要进一步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上一篇:中心实验室召开全体职工学习会暨节前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地质五队党委开展“观《党史故事100讲》 温初心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