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廉政建设

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莅临地勘局开展第三轮巡回指导工作

2021-09-30   来源: 政工人事处

9月29日上午,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巴努副组长一行莅临区地勘局开展第三轮巡回指导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安文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局属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主要负责同志和局系统20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杨安文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巴努副组长一行莅临地勘局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围绕学习特色、办实事特色和制度特色三个方面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做法及主要成效。随后,参会的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从“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中央指定教材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特色亮点经验总结以及群众集中反映问题整改”等多个方面细致汇报了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在详细听取了各支部书记汇报后,巴努副组长充分肯定地勘局系统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从“持续高度重视、持续加强学习、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以及做好结合文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杨安文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巴努副组长对地勘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肯定是对我们持续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莫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地勘人才、专业等优势,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发扬优点、改进不足,不断取得进步。就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杨安文局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重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重视程度决定落实工作的力度、效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二是抓督办,三分部署、七分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抓创新,创新是提高质量的关键,要对标对表规定动作,出新出彩抓好自选动作,展现西藏地勘特色;四是抓宣传,宣传是我们党的有力武器,要主动、积极宣传西藏地勘特色亮点,进一步树立西藏地勘良好形象;五是抓平台,紧跟信息时代的发展,要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媒体渠道等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增强活动实效;六是抓考核,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量化考核目标,着力在确定考核内容、抓实考核过程、强化结果运用和拓展考核成效上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下午,巡回指导组一行来到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关三个党支部活动室,对照工作要求,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和台账,指出了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分享了其他单位基层党支部好的经验做法,为我局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上一篇:地质二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地质二队开展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