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动态

以学促干 不断提升组织人事工作水平

--西藏地勘局2024年组织人事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4-01-15   来源: 政工人事处

由西藏地勘局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2024年西藏地勘局组织人事培训班于1月8日开班,1月14日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体学员在专家授课中提高了认识,在政策辅导中熟知了业务,在交流研讨中强化了担当,有效提升组织人事干部能力素质。

培训班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专家学者通过崭新的视角,更加紧密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的方式向学员全面辅导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把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贯穿全过程,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帮助学员学懂弄通,坚定理想信念。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政策辅导。培训班以提升组织人事干部能力素质为出发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通过邀请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专家,就政务信息与公文撰写,《劳动合同法》相关要点及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及其公开招聘、录用辞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制度》,事业单位人员积极心理和幸福感培养等,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专题辅导、靶向式滴灌,精准弥补学员理论短板、经验盲区、能力弱项。

培训班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落脚点。学习期间学员联系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与授课老师、相互之间交流研讨互动,谈问题、谈感悟、谈措施,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升。同时,学校组织学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汶川地震映秀震中纪念馆,学校育廉馆、自然博物馆,通过现场教学,使学员们共同缅怀生命的逝去,重温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奋斗历程,感悟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在学校育廉馆学员们沉浸式体验了廉洁文化,强化了自警、自省、自律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对组织人事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组织人事工作能力水平,为推动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篇:把牢全会精神要义 描绘宏伟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