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动态

王君正对新时代西藏办公厅(室)工作作出批示

2023-11-19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新时代西藏办公厅(室)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办公厅(室)工作非常重要,办公厅(室)作用的发挥事关党委、政府执政能力水平和整体形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担当、努力工作,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办公厅(室)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三服务”工作的正确方向,在各级党政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升政治能力,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积极主动研究新情况,努力探索完善科学有效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发挥办公厅(室)职能作用;要落实政治责任,努力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工作氛围,把严管和厚爱有机结合起来,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廉洁奉公的高素质办公厅(室)干部队伍,着力创建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5日,全区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传达王君正书记批示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王刚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部署,认真落实王君正书记的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恪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三服务”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落实“快、稳、严、准、细、实”总要求,发挥好抓落实的基本职能,加强综合协调、统筹调度,推动“四个创建”重点任务在各领域各层级深化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建立新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担当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斗争的意识,推动办公厅(室)“三服务”提质增效。要模范践行“五个坚持”,持续推进“六个模范机关”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办公厅(室)自身建设,努力在各级党政机关中走在最前列、当好“排头兵”,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李宏军作总结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市)、县(区、市)、自治区相关单位设分会场。



上一篇: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下一篇:党的治藏方略在西藏的实践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试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