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党建动态

地调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1-09-01   来源: 地调院

8月30日下午,根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相关要求,为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地调院党总支书记强巴曲宗主持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在院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集中收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王毅主讲的中央党校党史公开课第二讲《民族复兴的呼唤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院技术支部副书记随后结合收看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最后由副院长次吉拉姆传达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近代以来,在历史的反复比较中,在各种主义、各条道路的反复权衡中,在各派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历史阶段中,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1921年民族复兴呼唤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又造就了新的历史辉煌。本次课程从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中国共产党的筹备与创立、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回顾总结了中华民族这段屈辱历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社会及人民革命斗争的必然结果,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会议强调,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应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的成功就是坚持依靠人民大众,把人民武装起来,形成共产党的最坚实的基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洋务运动、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等历史事件提示我们必须学会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常学常新,学深学透,赓续百年革命精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篇:地质五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下一篇:解放思想再出发 实事求是开新局